香港消费券计划收到逾630万登记 陈茂波冀刺激本地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25 22:27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7-25
当日,陈茂波在香港出席“油尖旺购物节 重振地区经济”启动礼,并在活动致辞中作上述表示。

  中新社香港7月2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5日表示,消费券计划自7月4日正式接受登记以来,反应非常踊跃,目前已收到超过630万个登记。他希望,香港市民可以利用消费券购物消费,帮助刺激本地经济。

  当日,陈茂波在香港出席“油尖旺购物节 重振地区经济”启动礼,并在活动致辞中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消费券计划已收到的逾630万个登记,其中有500多万是在计划首两个星期完成的电子登记,已登记且符合资格的市民会如期于8月1日收到首期2000港元的电子消费券。

  陈茂波说,消费券计划好像是一个“加料三层汉堡包”,同时带来多个好处。第一,是市民能够直接受惠;第二,是确保香港特区政府所投入的钱,全数留在本地经济体系内流转,确保最大程度上惠及本地的餐饮、零售行业;第三,是可以帮助推动香港的电子支付,让消费者及商户享受更低廉的交易成本、更高的效率和更多元化的选择,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为经济增添动力。最后,各个“电子钱包”运营商和商场商户为“汉堡包”再加料,让消费者有更多的优惠。

  陈茂波表示,消费券计划得到市民的积极参与,要感谢很多地区基层团体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与特区政府携手进行推广,为街坊讲解、登记,亦让特区政府了解登记过程中遇到的情况,作出及时调整。

  他还指出,随着特区政府各项支援经济措施落实,以及防疫抗疫工作取得成效,香港经济踏入2021年已有较显著改善,其中第一季增长7.9%,结束了连续六季的负增长,且改善的势头在持续,估计今年第二季公布的数字仍然是正增长。香港失业率也已由今年年初7.2%的高位回落至5.5%。

  陈茂波强调,为使香港经济得以全面复苏,特区政府会继续做好防疫抗疫的工作,亦呼吁市民尽快接种疫苗,为经济恢复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完)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