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3宗病例 陈肇始:将加强检视豁免人士监察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星童 发表时间:2021-07-25 22:27
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星童  2021-07-25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5日公布,新增3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3宗病例 陈肇始:将加强检视豁免人士监察机制

  中新社香港7月25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5日公布,新增3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日前有2名沙特阿拉伯驻港领事子女,在自我隔离期间外出,违反豁免条件,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特区政府会检视有关机制,以加强监察。

  新增的3宗确诊病例,涉及2男1女,年龄介乎31至38岁。他们都没有病征,从坦桑尼亚、俄罗斯等地抵港。至今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1978宗。

  香港医院管理局公布,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共有2名确诊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1698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现时共有32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1人情况危殆,1人情况严重,其余30人情况稳定。

  早前,沙特阿拉伯驻港领事的一对子女,日前抵港后确诊新冠肺炎。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调查发现,两人曾经在自我隔离期间外出,违反豁免条件,因此取消两人豁免检疫的资格,并将他们送往强制隔离。陈肇始当日会见记者时表示,礼宾处已提醒各国领事遵守豁免人士相关检疫要求,特区政府亦会检视机制以加强监察。

  至于近期出现一些输入病例,确诊病人已接种新冠疫苗,陈肇始表示,特区政府一直留意接种新冠疫苗后仍然感染的数字,不过目前相关病例是在现行入境检测机制下发现,没有流入社区。特区政府会继续留意情况,再视乎各国疫情,调整相关国家所属的风险组别。(完)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