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一海上施工平台发生倾斜 61人安全转移4人失联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丽媛、沈钊、蔡俊杨 发表时间:2021-07-26 07:19
金羊网  作者:陈丽媛、沈钊、蔡俊杨  2021-07-26
事发时平台上共有65人,目前平台已经稳住,至17时30分已安全转移61人上岸,尚有4人失联,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搜救现场 惠州海事局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陈丽媛、沈钊,通讯员蔡俊杨报道:记者从惠州海事局获悉,7月25日上午,惠州市海上应急搜救中心和惠州海事局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惠东县港口外海风电施工海域,一海上施工平台“升平001”发生倾斜,事发时平台上共有65人,目前平台已经稳住,至17时30分已安全转移61人上岸,尚有4人失联,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险情发生后,在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和惠州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协调下,惠州市海上应急搜救中心迅速组织搜救力量,开展大规模海陆空联合搜救行动。参与搜救的力量包括海事、海警、渔政所属公务船舶,港口大马力作业拖轮,附近海域作业船舶等30余艘船舶,以及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

截至11时50分,“升平001”已经稳住、停止倾斜。至12时09分,61人被转移至现场救助的2艘船上,随后统一转移至“港建拖6009”轮。

至25日21时,大规模的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夜间能见度降低,加之风力、海浪、洋流等因素影响,给现场的搜救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海巡0938等搜救力量,继续坚守在险情水域搜救失联人员。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