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警方成功劝阻一名欲跳桥轻生女子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付怡 吴木荣 张梦彦 发表时间:2021-07-26 22:12
金羊网  作者:董柳 付怡 吴木荣 张梦彦  2021-07-26
在南源派出所的帮助下,轻生女子渐渐平复心情,表示会珍惜生命,不会再做傻事,同时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付怡 通讯员 吴木荣 张梦彦

7月22日凌晨5时许,广州市荔湾区南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环市西路的一座行人天桥上有一名女子蹲在桥上的绿化带上,意图轻生。接到报警后,巡逻民警张廷造与辅警张安新迅速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女子情绪激动,蹲在绿化带外沿,只有一只手被群众抓住,情况十分危急。民警担心贸然接近会让女子产生过激反应,后果将不堪设想。轻生女子的朋友向民警讲述,女子因感情问题,一时无法接受,产生轻生念头。

1214911748.jpg

张廷造决定和女子打“感情牌”,由其和女子朋友负责劝说引导,分散女子注意力,为实施援救创造有利条件。张安新则利用女子视线盲区,从旁等候最佳的拯救时机。在张廷造的劝导下,女子情绪逐渐稳定。正当张廷造试图靠近时,女子情绪突然波动,张安新看准这一瞬间,迅速协同群众将女子拉回安全的区域,整个过程不到20秒。随后民警将女子带回派出所,提供热茶,并安排女员工陪伴,为其化解心结。

在南源派出所的真情暖意、尽职尽责的帮助下,轻生女子渐渐平复心情,表示会珍惜生命,不会再做傻事,同时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