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卫辉城区积水深2米,各方力量救援围困群众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李钢 周巍 柳卓楠 发表时间:2021-07-26 20:42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李钢 周巍 柳卓楠  2021-07-26
大量的求助信息涌上网络,各方救援力量迅速响应,驰援卫辉。

文/羊城晚报特派河南记者 侯梦菲 李钢

图/羊城晚报特派河南记者 周巍

视频/羊城晚报特派河南记者 周巍 柳卓楠

7月26日,从河南新乡通往卫辉市的省道101上挤满全国各地的救援车辆。25日晚上7时起,卫辉市市区积水突然涨起来,一夜间,卫辉市城区部分区域洪水涨到2米。大量的求助信息涌上网络,各方救援力量迅速响应,驰援卫辉。

卫辉市出现严重城市内涝

大批救援队前来救助和转运卫辉市受灾群众

救援车辆转运受灾群众

救援队接力转运满载受灾群众的冲锋舟

救援车辆转运受灾群众

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赶到卫辉市市民中心,发现前来救援的队伍排起长龙,大量救援车辆携带皮筏艇、冲锋舟等物资,从新乡方向涌入卫辉城区。为了更快救助围困市民,很多救援队抬起皮筏艇走向深水区。

救援队乘坐冲锋舟进入灾区进行搜救

救援队转运受灾群众

救援队转运受灾群众

记者乘坐救援队的一艘皮划艇前往主城区,看到城区一片汪洋,该市的主干道比干大道已完全被洪水淹没,部分区域积水深达2米。道路两侧,大量的车辆被洪水吞没,道路中间的隔离带已经全部被水埋住,数辆救援的铲车、卡车在道路上抛锚。

救援队转运受灾群众

武警战士帮助群众登上救援车辆

救援队为中暑群众进行紧急治疗

救援队背扶行动不便的老人

腿脚不便的老人坐着轮椅背武警战士抬出灾区

救援队和群众合力将一位老人扶上救援车

为何卫辉市区水位会一夜暴涨?据新华社报道,由于豫北多座水库泄洪,加之卫河、共渠排水不畅,尽管新乡24日已经放晴,但截至25日,辉县市、牧野区、凤泉区、卫辉市部分区域洪水仍未退去,一些地方水位不降反升。

大批救援队前来救助和转运受灾群众

救援队与被转运出来的受灾群众相互挥手致意

卫辉市民走出灾区

河南省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称,截至25日11时,暴雨造成新乡市辉县市、卫辉市、凤泉区、牧野区等132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200余万人。

受灾群众乘坐充气艇被救援队牵出灾区

抱着宠物的卫辉市民涉水走出灾区

受灾群众乘坐救生艇被救援队接力送出灾区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