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英馆内外的一夜

来源: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王沫依 发表时间:2021-07-27 07:38
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王沫依  2021-07-27
刘诗雯妈妈在目睹失利后,一时间情难自已,泪水涌上眼眶。不过她还是选择用微笑面对镜头,用感谢的心情面对所有支持刘诗雯的人。...

馆外,广东女队主教练急得踱步 馆内,刘诗雯妈妈含泪道谢众人

晚上7点没到,育英馆内就已经坐了不少人,他们都是刘诗雯的师弟师妹和教练,集体来到这里为刘诗雯加油,希望见证她创造历史的一刻——拿到奥运会首枚混双金牌。

许昕/刘诗雯开局形势一片大好,很快取得2比0的领先,育英馆内充满欢声笑语。许昕/刘诗雯每夺一分,整个育英馆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人人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神情。

可是,第三局开始形势急转直下,许昕的正手被对手限制住,日本组合连连得分。育英馆内的氛围也逐渐变冷。刚输一局时,大家还信心十足,觉得让对手追一局也无伤大雅。可是对手将比分扳成2比2后,所有人开始变得紧张起来。

刘诗雯的师妹黄頴琦局间休息时,来前台取水,经过记者身边,她说“太紧张了,我腿都软了”,仔细一看,她已经急得眼泛泪光。

比她更紧张的是广东女队主教练凌伟超。凌伟超从2018年开始带刘诗雯,期间经历了她破茧成蝶在世乒赛夺冠,也经历了她因手肘伤势休战一年的低谷。对于这位自己的爱将,凌伟超自然比谁都关心。比分来到2比3,凌伟超在馆内坐不下去了,他径直离开体育馆,在馆外用手机独自一人看起了直播。

烟,抽了一根又一根,凌伟超急得直踱步。尽管广州昨晚室外温度炎热,但凌伟超就是不肯回到开满冷气的育英馆内。馆内的人声鼎沸、轻声叹息,都给他带来更大的压力和紧张。

决胜局,许昕/刘诗雯开局便0比8落后,胜利已经渐行渐远,凌伟超的手机直播信号还是有些延迟,当直播显示“昕雯”组合追至6比10时,事实上在东京的比赛已然结束,凌伟超的手机弹出新闻链接,他一把把手头的烟按灭,慢慢地走回了馆内。

和所有队员、教练一起观赛的刘诗雯妈妈,在目睹了刘诗雯的失利后,一时间情难自已,泪水涌上眼眶。不过她还是选择用微笑面对镜头,用感谢的心情面对所有支持刘诗雯的人。转身离开育英馆前,她向所有人鞠躬,手上挥着国旗,口中一直说着“谢谢”。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魏超然 王沫依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