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打!广州黄埔区中医医院为近1400名15-17周岁的中学生接种疫苗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李娜 发表时间:2021-07-27 22:13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李娜  2021-07-27
据悉,黄埔区中医医院也是该区首家为18岁以下接种新冠疫苗的医院。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通讯员 李娜

7月27日,黄埔区中医医院派出疫苗接种突击队前往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高中部,为1050名满15-17周岁的中学生中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此前一天,该院已经为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初中部的300多名中学生接种疫苗。据悉,黄埔区中医医院也是该区首家为18岁以下接种新冠疫苗的医院。

据了解,根据黄埔区卫生健康局的安排,为了更好地完成接种任务,黄埔区中医医院上周就与广州市第86中学沟通,并多次前往学校协调及部署。

7月25日晚上,该院接到疫苗接种的任务通知,26日一到早便安排10余名疫苗接种突击队员上门学校开始接种。在校方的配合下,上午9点就开始接种疫苗了,成为黄埔区内首间为18岁以下接种新冠疫苗的医院。

黄埔区中医医院有丰富的上门接种经验,曾为黄埔区近20间大型企业上门接种新冠疫苗,这次上门学校整个流程非常顺畅,学生在10分钟内便可以完成信息登记、咨询及疫苗接种,休息半小时后便可以离开。

黄埔区中医医院更是细心地在接种前要求学生们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了解新冠疫苗接种须知,安排医务人员在观察区跟踪接种后的情况,据现场采访接种后学生了解到,他们对中医院的服务耐心、细心的服务态度在不绝口,无丝毫不适感觉。

据悉,接下来,黄埔区中医医院将在7月31日前完成9所初、高中学的学生满15-17周岁中学生的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并在在8月份内要完成完成9所初、高中学的满15-17周岁中学生的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及满12-14周岁中学生的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