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气温38.6℃!广州五个国家级气象站昨均达今年来气温极值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7-28 06:11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07-28
29日广州市区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有望降至34℃。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报道:7月27日,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的广州观测站录得最高气温38.1℃,是该站今年入夏以来录得的气温最高值。巧合的是,广州范围内其余四个国家级气象站,均录得2021年入夏以来的气温最高值,分别是花都观测站38.6℃,番禺观测站38.5℃,从化观测站38.0℃,增城观测站37.6℃。截至27日18时20分,广东共发出100个高温预警信号,除雷州半岛徐闻以外,高温预警信号覆盖全省。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29日,粤西、粤东和珠三角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当天广东沿海市县预计最高气温30℃-32℃,其余市县33℃-35℃。30日,粤西、粤东和珠三角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当天广东沿海市县最高气温29℃-31℃,其余市县31℃-34℃。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29日广州市区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有望降至34℃。30日广州市区多云间阴天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有望下跌至32℃。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