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轻骑兵之追寻革命足迹”多项活动成果发布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陈何毅、冯婉琳 发表时间:2021-07-28 06:21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陈何毅、冯婉琳  2021-07-28
27日晚,“红色薪火 传承有我——红色文化轻骑兵之追寻革命足迹”活动汇报会在广州起义纪念馆举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黄宙辉,通讯员陈何毅、冯婉琳报道:27日晚,“红色薪火 传承有我——红色文化轻骑兵之追寻革命足迹”活动汇报会在广州起义纪念馆举行。汇报会集中呈现了活动(以下简称“红骑”活动)的成果,并进行了汇报表演。

“红骑”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承办,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沿着红四师的转战路线,途经花都、龙门、紫金、海丰、普宁等五站巡演,让文物走出展馆,让生活链接历史,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到当地党员群众的“家门口”。

汇报会上,“红色追寻——红色文化轻骑兵之追寻革命足迹”纪录片片段率先发布,一个个镜头纪录了“红骑”活动的始末和背后故事,传达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保护利用革命文物、弘扬红色文化的责任担当和开拓创新。

现场还举行了“红色追寻:红四师足迹之旅”研学、党史学习教育路线发布暨首团授旗仪式。这条主题路线成型于“红骑”活动,将分散在多地市的各处红色史迹、革命旧址串联成“主题线路”,通过红色文化活动带动旅游资源开发,促进文旅融合。

此外,汇报会还举行了《走红广东——红色轻骑兵之追寻红四师革命足迹》新书预告仪式、“100@100追寻广州起义转战革命足迹”大学生创意作品短视频展示等。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