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接种疫苗不能上学? 中山教体局:不实传言!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翎、钟轩 发表时间:2021-07-28 06:29
金羊网  作者:林翎、钟轩  2021-07-28
中山预计8月底前完成全市18-59岁人群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7月31日和8月1日,中山将开设学生专场为15-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林翎、通讯员钟轩报道:27日,记者从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山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于15-17岁人群,将于7月31日和8月1日开设学生专场,为其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第二剂次接种时间另行安排,计划于8月底前完成。

据介绍,学生接种无需预约,根据学校发布的各年级接种时间段安排,按时到居住地所在镇街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接种时学生必须有监护人陪同。若直系亲属中有需接种新冠疫苗的,也可同时前往,人数不超过3人,年龄在18-59岁范围内。

中山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彭晓新表示,本次疫苗接种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原则,学生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准备好学生个人身份证、预防接种证或家庭户口簿,以及监护人身份证,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陪同学生在指定时间到学生接种专场进行接种。

外籍学生统一在中山火炬国际会展中心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已参加广东省社保的或互惠国的学生免费,其他需自费接种。

彭晓新表示,9月份秋季学期开学前,家长需提交学生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因禁忌症不能接种的医生证明。假期未按时完成接种的学生,需持学生监护人签名的知情同意书,返校后及时到学校就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按程序补种疫苗。

彭晓新提醒,目前,社会上有一些传言,比如“没有接种疫苗不能上学”等,都是不实消息。呼吁广大家长和学生以官方信息为准,积极配合,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对于12-14岁的人群,发布会上透露,该群体学生专场接种时间均由省统一安排,计划8月完成第一剂次接种,9月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具体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接种安排和要求与15-17岁人群一致。

据悉,中山预计8月底前完成全市18-59岁人群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对于60岁以上人群,计划8月底前接种第一剂次25万人,9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