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机挖断消防管道,电梯浸水秒变“水帘洞”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吕绮琪 发表时间:2021-07-28 21:55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吕绮琪  2021-07-28
7月27日,经相关部门协商后,工地的围蔽设施已被拆除。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实习生 吕绮琪

近日,在广州市番禺区意库工业园,有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违规围蔽公共区域,挖掘机未经物业同意违规进场,直接造成消防管道爆裂、电梯漏水、部分楼层停水停电等后果。7月27日,经相关部门协商后,工地的围蔽设施已被拆除。

7月27日,意库工业园32栋一楼大堂的水淹痕迹依然明显,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楼电梯口被防水沙袋、栅栏围蔽,电梯口前的瓷砖因为泡水损坏暂未维修,被管理人员用一片木板盖住。

工业园的物业和业主方透露,眼前的场景是7月26日相关施工方挖断一楼天花板内的消防管道所致,管道漏水导致大楼停用消防用水一晚,一至三楼停电24小时。

消防管道漏出的水浸入大堂左侧的电梯

有目击者向记者回忆,26日下午,水从被挖断的消防管道喷涌而出,很快蔓延到一楼大堂,位于大堂的电梯也受到牵连,水从一楼电梯口流向负一层。一名当时曾在负一层搭乘电梯的业主反映,电梯上行时,浸入电梯井的水不断从电梯顶部滴落下来,电梯变成“水帘洞”。该业主在业主群内提醒不要搭乘该部电梯,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此后,物业管理人员停用电梯并联系维保人员,电梯于27日完成维修。

业主许小姐告诉记者,7月24日晚,为一楼业主装修办公用地的施工队将公共绿化带和空地用铁皮围蔽,业主发现后立刻通知工业园物业管理处,物业工作人员现场要求施工方拆除围蔽,但施工方并未拆除,反而在物业工作人员离开后为围蔽区出入口加装简易铁栏。25日,工业园物业负责人再次前往工地要求施工方拆除围蔽未果,双方发生语言冲突。

施工方违规围蔽公共用地

上述物业负责人表示,施工队在施工过程中私自围蔽公共绿化带和空地属违规操作,26日,施工方未经物业同意,将挖掘机开入施工现场,对公共绿化带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坏,并直接造成消防管道爆裂、电梯漏水、部分楼层停水停电等后果。

7月27日,经工业园物业负责人、施工队负责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在施工现场协商,施工方承诺立即将违规围蔽的围墙拆除,并与物业管理处签署承诺保证书,清空堆放在消防通道的杂物,不再占用园区公共用地。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