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名女子欲跳湖轻生 天河警方勇相救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付怡 王静怡 张毅涛 发表时间:2021-07-28 22:34
金羊网  作者:董柳 付怡 王静怡 张毅涛  2021-07-28
警方提醒,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选择轻生都不是解决的办法。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付怡 通讯员 王静怡 张毅涛

“警察,我和我女朋友闹矛盾了,她留下遗言后就不知所踪,你能帮我找找她吗?”7月21日6时许,广州市天河区新塘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其女友留下遗言后失联,其担心女友会想不开做出傻事,请求警方帮忙寻找。

接报后,新塘派出所出警民警吴崇政立即开展寻人工作。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尽快找到该女子,吴崇政带领辅警在沐陂村口分头搜寻。约15分钟后,辅警陈子德在沐陂东路月亮湖旁发现一女子站在湖边,意图轻生。经立刻与报警人确认,该女子正是报警人的女友。

1988647962.jpg

女子站在湖边,眼睛望向湖中心,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吴崇政马上靠近该女子,安抚她的情绪,对她进行劝说,并让她远离湖边,但女子不为所动。

这时,女子的男友正好赶到现场。女子见到男友后,情绪失控向湖中心跑去。陈子德见状,急忙对吴崇政说了句“我水性好,我来!”就脱去上衣扑入湖中救人,期间腿部不小心拉伤,他忍着疼痛,和吴崇政一起奋力将女子拖上岸。

随后,吴崇政和陈子德将女子带回派出所进行开导和劝解,同时与女子的家人取得联系。经了解,该女子与男友因感情纠纷产生矛盾,遂产生轻生的念头。

经过民警耐心劝说,女子放弃轻生的念头,愿意和家人一起回家解决问题。女子父母对新塘派出所民警辅警的舍命救助行为连连道谢,并在现场写下感谢信。

警方提醒,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选择轻生都不是解决的办法。生命诚可贵,遇到问题和困难要冷静处理,切忌因为一时冲动而走上轻生的绝路。珍惜生命,善待自己。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