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消暑雨“浇灭”广东多地高温预警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陈玉霞、吴仪 发表时间:2021-07-29 06:54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陈玉霞、吴仪  2021-07-29
气象部门提醒,各地需注意防御局地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28日,广州海珠区滨江东路,市民骑行在积水中 梁怿韬 吴仪 摄

多地昨挂暴雨红色预警,预计未来几天广东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陈玉霞,实习生吴仪报道:7月28日,广东部分地方下起了“消暑雨”,其中,广州等多地当日发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这场降雨同时“浇灭”了广东部分地区的高温预警。

7月28日的广州,傍晚之前仍维持高温炎热天气。广州市气象台统计,位于黄埔的广州观测站在7月27日20时至7月28日16时间,再度录得38.1℃的最高气温;广州其他各区最高气温达到37℃到39℃,局部达到40℃。然而随着午后起市内多地出现降雨,高温态势有缓解迹象。

当天16时42分,广州市气象台对越秀、天河两区发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没过多久中心城区开始降雨。伴随雨势增强,记者在广州员村一横路华南快速干线桥底、珠江新城平江路、石牌东路、滨江东路等地,均看到道路积水现象。在雨势最强时,广州市气象台一度对越秀、天河两区发出暴雨红色预警,白云区气象台也对景泰、三元里、棠景、新市、云城五个街道发出分镇街暴雨红色预警。

除了广州,7月28日广东省内多地均出现强对流天气。东莞、遂溪等地也曾发出暴雨红色预警。广东省气象台监测显示,7月28日16时至19时时段,全省共8个镇街录得超过100毫米的降雨,其中广州有9个气象站录得超过100毫米降雨,分布在白云、天河、海珠等地;东莞也有1个气象站录得超过100毫米降雨,位于塘厦镇大坪村。

降雨过后,广东多地高温预警信号或解除或降级。截至7月28日19时47分,广东高温预警信号由高位时的100个减少至85个。

广东省气象台7月28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降雨将继续为广东“消暑”。预计7月30日至8月1日,粤西、粤东和珠三角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广州市气象台预计,7月30日广州市区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暴雨,7月31日广州市区多云到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市区最高气温降至32℃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各地需注意防御局地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