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云城街:社区旧凉亭“变身”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张敏 发表时间:2021-07-29 20:12
金羊网  作者:符畅 张敏  2021-07-29
下一步,云城街将进一步用好教育阵地,在辖内挖掘空间打造各种形式的开放式学习教育阵地,积极引导党员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张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7月25日,白云区云城街萧岗东安社区小公园的凉亭传出洪亮整齐的入党宣言,这是萧岗东安社区“党史文化凉亭”建成后的第一次“凉亭教育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社区党支部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拓室外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在社区的影响力和渗透力。经过考察,选取了紧邻社区居委会的小公园的旧凉亭作为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来打造。”萧岗东安社区党支部书记介绍。

经过社区党支部的积极推动,原本破旧的凉亭成功完成翻新改造,摇身一变成为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党史文化凉亭”占地面积约130㎡,里面设置了党的光辉历程、党的指导思想、入党誓词等学习板块,通过党旗标语、图片展示、文字说明等形式,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不懈奋斗、不断奋进的光辉历史。置身凉亭下,党员群众仿佛“重回”历史现场,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感受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党员群众在重温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利用小公园凉亭开展党史学习,使凉亭成为休闲好去处的同时还是居民、党员的“文化粮仓”,这样党史知识更入脑,党史内涵更入心,这个办法真好。”多位党员在“党史文化凉亭”进行参观学习后都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萧岗东安社区小公园由来已久,从前公园里的小凉亭很受社区群众喜爱,居民常来纳凉、聊天,但由于年久失修,凉亭已出现破旧昏暗、墙面斑驳、地面凹凸不平等问题。萧岗东安社区顺应社区居民需求,因地制宜将凉亭返修成了一道引人驻足的红色“风景线”,在改善凉亭环境的同时大大发挥了党史教育阵地的作用,每个进来小公园的人都会驻足阅读凉亭里的党史内容,小小的凉亭成了一个对外开放共享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

“我们打造家门口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就是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更接地气。”云城街党工委副书记周泽涛表示,下一步,云城街将进一步用好教育阵地,在辖内挖掘空间打造各种形式的开放式学习教育阵地,积极引导党员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营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良好学习氛围。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