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警今日共查处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300余宗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楠 郭思琦 林桂炎 张子澄 交宣 发表时间:2021-07-29 23:57
金羊网  作者:王楠 郭思琦 林桂炎 张子澄 交宣  2021-07-29
广州交警开展“红棉剑锋”全市统一行动,严查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楠 郭思琦 通讯员 交宣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桂炎 实习生 张子澄

7月29日,广州交警开展“红棉剑锋”全市统一行动,严查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重点查处逆行、闯红灯等多项违法行为。据悉,今天全市统一行动共查处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300多宗。

“今天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以闯红灯、乱穿插、不带头盔为主。”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河大队黄警官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查处和教育让外卖骑手们正确认识到,生命安全最重要,千万不要因为赶时间而出现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据黄警官介绍,执勤民警在查获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时,会向违法实施人说明其违法行为的危害,并由违法实施人选择以下五种方式的其中一项接受处罚:执法接受20元至50元的罚款;抄写《非机动车、行人交通安全“八不准”法规条文》一次;做志愿者协助交警维持路口交通秩序,并签订《我与交警有个约定》;观看20分钟交通安全警示视频;把自己的违法行为、违法地点发上微博或微信朋友圈,求好友点赞20个。

某外卖企业负责人龚超勇告诉记者,该企业在每天外卖骑手上班前,都会有专人提醒骑手要遵守交规、戴头盔、戴口罩等防护工作,并设立了相关的规章制度。此外,企业内部也有巡查小队,如果发现外卖骑手没有带头盔或者不按交规行驶,企业将会对骑手给予告诫。对于多次违反交规的外卖骑手,该企业也会召集他们进行交通安全培训,进一步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

据悉,广州交警会同有关单位、各区政府、区公安分局等部门,结合每月定期部署开展的“红棉剑锋”全市统一行动,严查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开展统一行动35次,出动执法力量3.5万人次,共查处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6.5万宗。同时,从今年3月起,在全市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下大力气解决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难题,全力保障广州市道路安全有序。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