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中医药博物馆动工 将努力创造多个全国乃至全球之“最”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 发表时间:2021-08-01 07:54
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  2021-08-01
7月31日,广州市建设中医药强市的重点项目——岭南中医药博物馆举办动工活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泽云报道:7月31日,广州市建设中医药强市的重点项目——岭南中医药博物馆举办动工活动。该馆依托广药集团旗下4A级风景区、全国首个半开放式中医药博物馆神农草堂进行建设,旨在打造一个全面展示中医药传统文化,集博物馆、种植园、主题游乐园、酒店住宿、健康养生、休闲购物为一体的主题旅游景区,计划建设成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据介绍,岭南中医药博物馆将努力创造多个全国乃至全球之“最”:馆藏中药标本最多、涉及中医药中华老字号最多、中医药展贸平台最具特色、成为最能体现天人合一思想的敞开式园林式中医药博物馆、新馆拟创造最大葫芦形建筑世界纪录。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