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男扮女装”多次入室盗窃 终被警方抓获归案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林钢威 发表时间:2021-08-01 08:53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林钢威  2021-08-01
天河警方在深入推进“八大专项行动”中,将其抓获归案。

新快报讯 记者林钢威 通讯员王静怡 张毅涛报道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车陂辖内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经缜密侦查,天河警方发现这些案件系同一人所为,盗贼是一名“男扮女装”的“惯犯”。天河警方在深入推进“八大专项行动”中,将其抓获归案。

4月19日18时许,天河区公安分局车陂派出所接到一名事主报警,称家里被盗,并提供了监控视频。接警后,车陂派出所迅速与刑警大队联合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视频中,盗贼身高约有170厘米,有一头棕色的头发,身穿灰黑色短袖上衣和灰色短裙,脚穿黑色女式长靴。虽是一身女性装扮,但其肢体动作“豪迈”,民警经反复查看和分析,怀疑其是“男扮女装”。经多方综合分析研判和缜密侦查,专案组认为,这名犯罪嫌疑人与辖内多宗入室盗窃案件有密切关联。

4月21日17时30分许,一名装束奇怪的“女子”出现在专案组的布控范围内,办案民警迅速在车陂西华新村内将其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男,27岁),系多次入室盗窃前科人员。车陂辖内近日发生的多宗入室盗窃案均系杨某所为,他专挑低楼层的住户为盗窃目标,方便从窗户爬入屋内行窃。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警方依法逮捕。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