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名院士齐聚广州研讨纳米科技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张成、范敏玲 发表时间:2021-08-02 06:50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张成、范敏玲  2021-08-02
全国化学领域20多位院士、80多位杰青齐聚黄埔,围绕纳米生物医药、纳米智能器件、纳米先进材料以及纳米合成技术等重点领域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柳卓楠,通讯员张成、范敏玲报道:7月31日,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21世纪化学中的纳米科技前沿论坛暨第11届化学的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高新区正式开幕。全国化学领域20多位院士、80多位杰青齐聚黄埔,围绕纳米生物医药、纳米智能器件、纳米先进材料以及纳米合成技术等重点领域进行研讨。这也是全国化学领域最高规格论坛首次走进广东。

据介绍,黄埔区、广州高新区是目前全国纳米产业商业环境和产业化环境最好的区域之一,目前已集聚110多家纳米领域创新型企业,2020年纳米领域创新型企业实现营业收入超630亿元。政府给予了大量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如出台“纳米10条”专项政策、设立10亿元规模的纳米产业直投基金、建设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广纳院)等。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