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疾控发出重要防疫提醒 这5类人员做好隔离验核酸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粤疾控 发表时间:2021-08-03 07:17
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粤疾控  2021-08-03
为做好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要求7月27日下午曾到荆州站停留的等5类人员做好隔离、进行核酸检测。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余燕红、通讯员粤疾控报道:2日,广东省疾控中心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出重要提醒。提醒明确,当前正逢暑期旅游旺季,人员外出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为做好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要求7月27日下午曾到荆州站停留的等5类人员做好隔离、进行核酸检测。

广东疾控发布的提醒显示,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多个省份,7月全国累计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8例,接近此前5个月的总和,已有14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广东疾控要求,在相关时间段内有以下场所活动史的来(返)粤人员,须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进行14天集中隔离。具体包括——

湖南省张家界市:7月22日观看过“魅力湘西”18时场次演出;湖南省常德市:7月25、26、27日观看过(14:00/15:00/21:00共计9场次)、《湘遇@桃花源》演出;湖南省常德市:7月24日20时在常德河街乘坐3号船游穿紫河;湖北省荆州站:7月27日下午曾到荆州站停留。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领域首席专家何剑峰还提醒,高风险地区来(返)粤人员,须集中隔离14天。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地区来(返)粤人员,须居家隔离14天。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来(返)粤人员,须做好7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第1、3、7、14天各一次核酸检测。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人员,须做好“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14天居家健康监测。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人员,做好一次核酸检测+14天自我健康监测。

编辑:quin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