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低压本周或将擦过广东 多地已发台风预警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8-03 07:27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08-03
受其影响,广东已有多地发出台风预警。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报道:8月2日17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快讯,将一个十分靠近广东湛江的热带扰动升格为热带低压,预计该低压会在本周内横过南海北部并与广东沿海保持较近距离。受其影响,广东已有多地发出台风预警。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该热带低压2日17时位于广东省湛江市东偏南方向约40公里的广东近海(北纬21.1度、东经110.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12米/秒),该台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9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或在本周末前加强至热带风暴级别,将在本周中期与广东沿海地区保持较近距离。

截至2日18时,东起中山西至徐闻的广东沿海范围已有14个台风预警信号发出。受其影响,从2日夜间起至5日,广东沿海市县自西向东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海面自西向东风力逐渐加大到7级~9级阵风10级。广州市气象台2日傍晚预计,3日到5日广州市区将有雷阵雨至中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4日广州外港风力将加大到5至6级阵风7级。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