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警方打掉42个走私团伙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发表时间:2021-08-04 07:45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2021-08-04
打掉走私团伙42个,查获走私冻品、成品油等一大批,涉案案值约3.57亿元;查扣涉走私“三无”船舶391艘。

11地市开展打击整治“大飞”走私突击行动 广东省公安厅打私局 供图

查获走私冻品、成品油等一大批,涉案案值约3.57亿元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璐瑶报道:记者4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打私局了解到,今年4月底以来,广东各级公安机关打私部门深入开展“八大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设关地走私违法犯罪,共侦破涉走私刑事案件353宗,抓获犯罪嫌疑人952名;打掉走私团伙42个,查获走私冻品、成品油等一大批,涉案案值约3.57亿元;查扣涉走私“三无”船舶391艘。

近期,珠江流域11个地市反走私力量再集中开展为期30天的打击整治“大飞”走私联合执法行动。据了解,“大飞”是经过动力改装的大型摩托艇,是走私分子普遍使用的海上运输工具。目前,联合执法行动已查扣“大飞”106艘,抓获犯罪嫌疑人158名。

活体穿山甲走私入境

近期,在珠海、汕尾、惠州、湛江等地,广东公安打私部门侦破一批走私天然牛黄等中药原料以及走私活体珊瑚、老虎皮、犀牛角、穿山甲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案。

4月23日至5月1日,珠海公安联合拱北海关缉私局,在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及澳门警方的协助下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打掉国际走私牛黄团伙及“水客”通关团伙4个,缴获走私中药原料天然牛黄20.6千克,查封存储仓库3个,累计涉案值3.6亿元。

5月11日,湛江公安打私部门在多地同时收网,打掉非法走私、收购、运输、出售、杀害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缴获穿山甲3只(活体2只,死体1只)、豹猫2只、蛇123条、虎纹蛙41只、海马163只。经查,该团伙从广西东兴购买从越南走私入境的穿山甲、虎牙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通过长途大巴车运输至廉江、雷州等地牟利。

缴获数百吨走私冻品

“八大专项行动”中,广东各级公安机关打私部门还侦破了一批走私化妆品、烟草专卖品、冻品等案件。

其中,深圳警方侦破“飓风105号”这个案值3000万元走私化妆品案,打掉一个“购、运、储、销”全链条多层级走私团伙。5月20日,深圳公安联合深圳海关缉私局在多地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16名,缴获走私化妆品150箱,案值约3000万元。

潮州警方侦破案值1900万元的走私烟草专卖品案。今年“五一”期间,潮州警方根据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现场缴获涉走私假烟1627万支,涉案值1900万元。经初步核查,该批假烟在境外生产,通过海上运往福建省,再偷运上岸。

中山警方侦破“飓风85号”“飓风88号”特大走私冻品案,涉案价值上亿元。4月26日至5月15日,警方开展“飓风85号”集中收网行动,抓获走私犯罪团伙成员66名,当场缴获走私冻品约500吨。4月21日至5月19日,警方开展“飓风88号”集中收网行动,抓获嫌疑人58名,缴获走私冻品约47吨,已核实该团伙走私冻品累计600余吨、涉案金额超2000万元。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