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广州石门堂山扩建隧道主体结构顺利完成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广交投 苏林建 马瑞萍 发表时间:2021-08-04 22:27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广交投 苏林建 马瑞萍  2021-08-04
据悉,隧道扩建工程总体工期提前9个月,预计在国庆前建成通车。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广交投 苏林建 马瑞萍

近日,记者从广州交投集团获悉,随着最后一模四车道二衬结构浇筑完成,石门堂山隧道扩建工程取得另一重大工程节点的突破——670米单洞四车道超大跨度隧道主体结构顺利完成。

据悉,隧道扩建工程总体工期提前9个月,预计在国庆前建成通车。

石门堂山扩建隧道主体结构顺利完成 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华南快速路石门堂山隧道扩建工程起于华南快速路石门堂山隧道以北的夕阳大桥,止于现华南快速路金鸡1号中桥北侧,全长约2.0公里,新建一座桥梁和隧道。今年4月29日,华南快速路新建石门堂山隧道工程贯通,提前半年实现阶段性目标。

新建石门堂山隧道是国内首条在既有双连拱隧道侧新建的超大跨度隧道。为了解决大跨径隧道施工洞口段V级围岩稳定性差、紧邻既有隧道施工等问题,市政项目部进行风险研判,在充分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速度,完成重要工程节点,为工程如期建成通车提供重要保障。

华南快速路石门堂山隧道扩建工程为华南快速路石门堂山段缓堵治理重点实施项目。根据近年来的交通流量数据显示,石门堂山隧道北行全年拥堵天数接近300天。

新隧道建成后,原石门堂山隧道将改为双洞单向通行,与新建石门堂山隧道组成双向八车道,打通交通瓶颈,缓解华南快速路石门堂山段,尤其是广州中心城区向北出城方向的严重拥堵问题。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