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求职怕晒太阳?广州人社喊你来云上打卡在线招聘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 周小颖 发表时间:2021-08-04 22:31
金羊网  作者:周聪 周小颖  2021-08-04
今年以来,广州人社推出三项“云上招聘”服务新举措,全方位打造疫情防控下的就业”服务“新渠道。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通讯员 周小颖

出门求职怕晒太阳?现场招聘会怕人员密集风险?免费的求职招聘服务不知道找哪里靠谱?应届毕业生找工作,想找免费职业素质测评?今年以来,广州人社推出三项“云上招聘”服务新举措,全方位打造疫情防控下的就业”服务“新渠道。

今年5月,广州人社部门在微信小程序“广州公共招聘”,推出“摇一摇,附近职位随心找”服务新功能。求职者只需登录微信搜索“广州公共招聘”小程序,定位好身处位置,轻松摇一摇手机,即可弹出周边半径5公里内的最新就业岗位信息,有效缩短就业服务“半径”,实现邻近用工信息触手可得。

由于招聘企业近在身边,有效提升求职者前往应聘和就业的意愿,便利企业对办公地周边求职者的“揽才”需求,有效疏通“找工难”堵点。“摇一摇,附近职位随心找”功能推出以来,已服务招聘单位0.41万家次,主动推送用工岗位14.32万个,页面点击浏览64.5万次。

与此同时,广州人社部门通过“兼职猫”搭建灵活用工平台,正式推出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灵活就业好帮手”公共招聘服务专区,企业和求职人员可通过“兼职猫”APP进入“灵活就业好帮手”公共招聘服务专区,免费发布和查看灵活用工岗位信息。

7月起,广州在“云招聘”、“云指导”、“云测评”上实现融合创新。从2021年6月-12月,在智联招聘平台连续6个月举办“优才惠千企.万岗稳就业——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2021年网络公益专场招聘活动”,企业和求职者均可登录免费参加。

与此同时,广州推出免费在线职业测评服务以及为求职者提供“云指导”服务。求职者不仅可以在线免费提供职业素质测评,职业性格测试、职业动机测试等多项测评服务。还能享受到包括简历定制、笔试攻略、面试指南等职业指导“云课程”。

据统计,截至7月30日,网络招聘会共点击浏览5466次,发布1.48万个用工岗位信息,提供在线职业素质测评139人次,求职者对“云招聘”、“云指导”、“云测评”等页面点击浏览10320人次。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