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楼打疫苗啦”!便民接种车开到家门口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发表时间:2021-08-06 18:47
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2021-08-06
自今年5月起,广州多个区推出新冠病毒疫苗移动便民接种车服务。

文、图/羊城晚报新媒体记者 余燕红 通讯员 黄璀玥

自今年5月起,广州多个区推出新冠病毒疫苗移动便民接种车服务。6日,由广州市荔湾区骨伤科医院负责服务的移动接种专车,再次开入河沙联社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为市民街坊提供优质便捷的接种服务,全力筑牢免疫屏障。

苗移动便民接种车.jpg

图说:新冠病毒疫苗移动便民接种车

上午9时,记者看到移动接种车前已经有不少市民在排队。前来接种的市民在指引下进行登记、排队、接种,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第一次接种疫苗的黄先生,因为没有空余时间时间到医院,一家人都选择了移动巴士接种的方式,“下楼买瓶酱油,顺路种个苗,这样的方式,实在是太方便了”。

“给我感觉人少,不聚集,又简单又快捷。”前来接种第二剂次疫苗的谭女士走下巴士,语气轻松。“金花街那边人有点多,接种的位置,没有在巴士上体检感好。我刚刚也跟朋友说,来这边比较方便。”谭女士表示,会动员身边的人前来接种疫苗。

巴士里种疫苗.jpg

图说:市民在“疫苗车”里接种疫苗

巴士内设备齐全,接种工作有保障。记者现场看到,移动接种专车是由公交车改装而成,设置2个接种台,配备了疫苗的接种设备和紧急抢救物资,如心电除颤仪器、氧气装置等,为接种工作保驾护航。荔湾区骨伤科医院沈庆亮医生表示:“移动接种的方式流动性更强,每天可提供约300剂疫苗进行接种。每天接种区域都会变,通常2-3日就会变一个地点,目的是让市民足不出小区就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覆盖率,满足各类人群接种需求,目前荔湾区有5辆移动接种巴士,每天根据街道需求调整接种地点。整个接种过程基本与社区医院一致,市民在现场进行评估、登记之后便可以上车注射。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