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冠病例激增 防疫措施又收紧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曦 发表时间:2021-08-08 08:17
新华社  作者:刘曦  2021-08-08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近期因德尔塔毒株传播而激增,佛罗里达州6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近期因德尔塔毒株传播而激增,佛罗里达州6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为遏制疫情蔓延,美国部分地区和行业收紧防疫措施。新泽西州6日宣布,幼儿园和公立中小学校的学生和教职工开学时必须在室内戴口罩。

拜登呼吁戴口罩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半数美国人口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数据显示,截至6日,超过1.659亿美国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占其总人口一半;超过1.937亿人,即58.4%美国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

随着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在美国传播加剧,全美多地新增确诊病例和住院病例持续增加。美疾控中心6日公布的每周疫情报告显示,目前美国大部分地区新冠病毒社区传播严重,新增确诊病例、死亡病例、住院病例在不断上涨,尤其是在那些疫苗接种率较低的社区。美国政府大力呼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

美国总统拜登6日在白宫发表讲话时呼吁:“根据建议佩戴口罩,今天就接种疫苗。这些措施可以挽救生命,也意味着我们将不再遭受疫情初期那样的经济损失。”

美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4日,美国7天平均日增确诊病例约9万例,较前一周上升33.7%;7天平均日增死亡病例377例,较前一周上升34.8%。

疫情堪忧住院增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佛州6日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2783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多。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说,佛州现有新冠住院患者当天升至13427人,连续第五天创新高。

医院数据显示,截至5日,佛州入院新冠病患中超过2600人需要重症监护,占用佛州42%重症监护室床位,这一比例两周前不到20%。

佛州卫生部门发布的每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日的过去一周内,佛州日均新增确诊病例19250例,较前一周增加3400多例。

路易斯安那州卫生部门数据显示,截至6日,全州新冠入院人数为2421人。州长约翰·贝尔·爱德华兹当天说:“我们仍处于危险境地,新冠新增病例和住院人数继续攀升。今天是我们连续四天住院人数破纪录,危及医院救治能力。”

各出措施防病毒

为防控疫情,美国部分地区,如纽约和洛杉矶市,正在实施新限制措施,要求进入餐馆和健身房等室内场所时出示疫苗接种证明等。

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6日说,鉴于德尔塔毒株对民众威胁增加,幼儿园和公立中小学校学生和教职工开学时必须在室内戴口罩,无论是否接种了疫苗。

据路透社6日数据,新泽西州过去两周新增确诊病例数增加了105%。过去四周,新州住院人数激增92%。

另外,美国一些公共服务机构、大企业要求人员复工前必须接种疫苗,否则需要每周甚至每日接受核酸检测。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6日宣布,要求6.7万名本土员工在10月25日前接种新冠疫苗。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规定,8月9日起,90万名美国仓库员工须在室内戴口罩,无论是否接种了疫苗。

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