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广州各大火车站为抵穗旅客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方杰 发表时间:2021-08-08 20:31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方杰  2021-08-08
旅客只需刷身份证,系统即快速显示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信息。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志文 通讯员 方杰

近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为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广铁集团严格落实地方政府部署要求,精准施策,压实责任,确保站车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维护旅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介绍,广铁集团要求各车站对进出站旅客、职工、一体化作业人员严格落实100%体温检测、100%健康码亮码通行、100%佩戴口罩的措施;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广州北站、庆盛站、新塘南站这6个铁路车站设置到穗旅客核酸检测采样点,为近14天有外省旅居史的抵穗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其中,广州南站的核酸检测点设置在一层西进站口旁的3号售票处,广州东站的则设置在6号门。

广州南站的核酸检测点

广州东站的核酸检测点

此外,为提高旅客进站核验效率,避免人员聚集,广州南、深圳、深圳北、佛山、汕尾、珠海、中山站等车站安装5G健康防疫核验系统。旅客只需刷身份证,系统即快速显示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信息。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