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郑达 发表时间:2021-08-11 06:34
金羊网  作者:郑达  2021-08-1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珠海香洲区迅速行动,强化组织领导,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珠海香洲深入推进“民生微实事”项目,集中解决了一批老百姓身边的突出问题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珠海香洲区迅速行动,强化组织领导,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七一”后,珠海香洲区及时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心放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来,精心部署,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举行时,珠海香洲区组织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居委会超过3万名党员群众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近段时间以来,该区各级党组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发展信心、提振精神士气,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值得一提的是,珠海香洲区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聚焦群众所需所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一方面,珠海香洲区驰而不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香洲区常住人口112万,第一剂次接种率达到100%,目前正在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工作。另一方面,珠海香洲区深入推进“民生微实事”项目落实,广泛动员社区议事代表参与到项目征集、遴选、评议等环节中来,变“政府配菜”为“群众点单”,鼓励引导企业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老旧小区整治、助老扶残等71个项目,撬动社会资金121.36万元。截至目前,已确定并完成“民生微实事”项目646个,实际支出专项资金4306.48万元,集中解决了一批老百姓身边的突出问题。

在珠海香洲区,26位区领导每人领办一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目前已完成12项。其中,新建的5所幼儿园已于今年7月招生完毕,极大缓解珠海香洲区公办幼儿园学位短缺问题;为全区中小学安装空调项目,也将在开学后为学生送去清凉。

此外,珠海香洲区全区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管理服务对象的特点,积极打造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品牌项目。如珠海香洲区教育局暑期托管、香洲区应急管理局“七个一”暖企安全行、香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双百放心工程”等特色实践活动,极大调动了基层党员干部学史力行的热情和干劲。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