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广州三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8-12 20:24
金羊网  作者:  2021-08-12
严防死守,同心抗疫!


广州天河通报:

1名入境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后

核酸检测初筛阳性

8月12日中午,广州市天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情况通报:

8月12日4:50,天河区接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报告1例入境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后,居家健康监测第4天鼻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

接报后,天河区立即启动疫情处置应急预案,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溯源、人员排查管控、核酸筛查、重点场所管控与终末消毒等工作。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基本情况

患者郑某,男,24岁,留学生,家住林和街天河北社区远东大厦。7月24日患者自英国乘坐航班从白云国际机场入境,闭环转运至佛山定点酒店集中隔离观察14天。8月7日解除集中隔离闭环转运至我区林和街天河北社区远东大厦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患者8月8日核酸检测结果阴性,8月12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行程轨迹

8月7日,患者于佛山金太阳酒店解除集中隔离,10:20由隔离酒店转运到达广州火车站广场指定上落点,10:30左右由其父亲专车接送至远东大厦居住。

8月8日,13:41至天河北居委会报备后,至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新冠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5:01至隔壁楼下大旺生活超市购买生活用品,16:20于丰穗五金店购物。

8月9日,11:15至隔壁楼下潘剑平包子店买早餐(豆浆)后返回住家。

8月10日,居家休息未外出。    

8月11日,居家休息,晚间出现发热症状,21:00核酸检测初筛阳性。

据初步了解,患者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出门均执行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

开展社区管控和核酸检测

为确保居民身体健康,我区将对远东大厦等重点场所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对管控区域立即开展全员核酸筛查,请大家积极配合政府和社区安排,有序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温馨提示

近期曾到过上述阳性者出现的重点场所的市民,请尽快到所在居委会报备,并就近前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加强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广州林和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8月12日,记者从林和街道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林和街今日开展全街全员核酸检测,此次检测设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23个。

注意事项

1. 居民如在24小时内曾接种新冠疫苗的,须在接种24小时后再进行检测。如已成功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的,请尽快完成检测后再接种。
2. 居民个人粤康码(穗康码)如是黄色或红色的,不在本次全员检测范围内。黄码人员请前往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3. 居民根据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按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4. 检测前,提前登录“粤核酸”微信小程序,填写个人资料,截图保存系统生成的二维码(之前的二维码本次检测无效),以便快速高效采样。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广州石牌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8月12日起,石牌街开始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检测时间:8月12日17:00至24:00,8月13日9:00至24:00。

注意事项:

1. 居民如在24小时内曾接种新冠疫苗的,须在接种24小时后再进行检测。如已成功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的,请尽快完成检测后再接种。
2. 居民个人粤康码(穗康码)为黄码或者红码的,不在本次全员检测范围内。粤康码(穗康码)为黄码的,请到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检测。
3. 居民根据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按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4. 检测前,提前登录“粤核酸3”微信小程序,填写个人资料,截图保存系统生成的二维码(之前的二维码本次检测无效),以便快速高效采样。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5. 检测时请携带个人身份证,凭粤康码(穗康码)绿码出入排队区。持“采样信息二维码”进行登记检测,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
6. 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暂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7. 本次核酸检测结束后,街道将立即对临时检测点进行消毒。为了您和辖区人民的健康,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广州同和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8月12日,同和街公共服务办通知,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同和街将开展全街全员核酸检测。此次检测设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18个,采样时间为8月12日14:00-22:00,为期1天。


广州天河林和街、石牌街社区

卫生服务中心今日停诊


8月12日,广州天河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布停诊通知,包括林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

广州疾控呼吁:

来(返)穗前应主动登录穗康码

广州市卫健委表示,主动报告、及时发现、及时管控是控制疫情传播的关键,可以有效降低疫情传播带来的社会影响及防控成本。这也给了我们极其重要的警示作用。

广州市疾控中心再次郑重呼吁:来(返)穗人员应主动报备!在来(返)穗前,应主动登录穗康码,准确完整填写个人信息,路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自己、为家人、为邻居、为同事,为所有生活、居住、工作在广州的人们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严防死守,同心抗疫!

来源: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林清清)、林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方都市报、信息时报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