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针疫苗哪里打?广州荔湾接种点公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荔宣 发表时间:2021-08-16 22:03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荔宣  2021-08-16
8月13日,广州宣布开打三针疫苗。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荔宣

继熟悉的二针次灭活病毒疫苗和一针次腺病毒载体疫苗后,打三针的新冠病毒疫苗也来了。这是目前我国唯一一款三针程序的新冠病毒疫苗。

8月13日,广州宣布开打三针疫苗。据广州市卫建委消息,近期广东省下达广州市一批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智飞)。

据介绍,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为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与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智飞龙科马)联合研发生产。其技术原理和已经成熟的乙肝CHO细胞疫苗类似,是将新冠病毒S蛋白受体结合区(RBD)基因重组到中国仓鼠卵巢(CHO)细胞基因内,在体外表达形成RBD二聚体,并加用氢氧化铝佐剂以提高免疫原性,把它注射到人体,诱导人体产生中和抗体,达到预防感染的目的。该疫苗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

灭活新冠病毒疫苗和重组新冠病毒疫苗采用的技术路线不同,是根据临床试验的研究结果所确定的接种程序。这2种疫苗都经过国家药监部门批准附条件上市或获批紧急使用。由于目前疫苗为国家统筹,动态供应,考虑到供苗情况和现有防疫需要,对于非接种禁忌人群来说这2种疫苗都是可以放心选择的。

说了那么多。荔湾在哪可以接种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呢?接种点清单请查收!

固定接种点

临时接种点

※ 以上固定接种点与临时接种点都配备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灭活疫苗(厂家视省市配送而定)和“三针剂”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安徽智飞)。

此外,荔湾区还配备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点(接种车)共5个,方便市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移动接种点同时配备“两针”与“三针剂”疫苗。

接种对象:尚未接种疫苗的18岁及以上人群

注意事项:

1. 智飞重组细胞疫苗为接种3剂次,相邻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4周。第2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8周内完成,第3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6个月内完成。

2. 由于重组蛋白疫苗(智飞)与灭活疫苗(国药、科兴)属于不同种类疫苗,因此不可以替换混合接种。

3. 经临床2期试验结果显示,CHO细胞重组蛋白疫苗尤其适合60岁以上老年人群使用。目前使用对象为18周岁以上人群。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