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上货”时被抓!南沙警方刑拘9名走私犯罪嫌疑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1-08-17 10:31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1-08-17
查扣“三无”(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船舶及作案车辆一批。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郑凡 汪伟能

图/通讯员供图

为有力打击和震慑走私违法犯罪分子,净化水域治安环境,有效降低疫情输入传播的风险隐患,近日,广州南沙警方在“八大专项行动”及“飓风2021”专项行动中,找准时机,集中收网,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9名,查获走私冻品30余吨,查扣“三无”(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船舶及作案车辆一批。

近日,南沙警方根据前期侦查所掌握的走私活动线索,组织警力分成多个小组,在南沙区黄阁镇、大岗镇、万顷沙镇等水域开展清查收网行动。7月28日凌晨时分,各小组警力按照既定部署抵近目标点,当场抓获正在“上货”的9名走私犯罪嫌疑人,查获走私冻品30余吨,查扣“三无”船舶3艘、吊车2辆、货车17辆。据嫌疑人供述,现场查获的30余吨冻品牛肉均来自国外,且无合法来源证明。

目前,陈某(男,40岁)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南沙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接下来,南沙警方将继续把打击冻品走私作为重点工作,联合有关部门对走私入境、运输、仓储、销售等各环节实施全链条打击,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警方提示:走私冻品未经检验检疫且在走私过程中未能采用全冷链运输,存在疫情传播风险和严重的食品卫生安全隐患,请广大市民朋友不买卖、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冻品。如发现走私冻品违法犯罪活动相关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110。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