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务服务大厅可“亮码办事”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穗政数宣 发表时间:2021-08-17 21:20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穗政数宣  2021-08-17
“穗好办”APP“码上办”功能正式上线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穗政数宣

8月17日,记者从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穗好办”APP“码上办”功能正式上线。市民或企业登录“穗好办”APP,通过“企业码/个人码”入口进入“亮码办事”页面后,可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亮码取号、办事、取件、查询进度、维护办事信息、授权管理、查询排队叫号情况,还可授权政务服务大厅读取身份信息,实现表单预填写,并可授权政务服务窗口调取办事人各类电子证照、电子材料,实现政务服务“码上办”“免证办”。

据了解,新上线的“码上办”服务,主要是基于“穗好办”APP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整合广东省身份认证中心“粤信签”、广州市公安局“微警认证”等认证服务,汇聚办事人和企业身份信息、特征信息和业务信息。

“只要亮出二维码,就可以看到本人办理业务需要用到的电子证照和电子材料,并根据自己需要授权使用,不用再重复提交纸质材料。此外,排队叫号信息查询也非常实用,通过手机就可实时查看排队叫号情况,体验很好。”前来办事的王小姐表示。

窗口工作人员介绍,办事人亮码办事,扫码之后很多办事基本信息可以自动写入,电子证照和电子材料替代纸质材料,大大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效能。

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广州市将继续拓展“穗好办”服务功能,丰富“码上办”应用场景,扩大受益企业和群众的范围,让办事像购物一样方便。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