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个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厅今天正式启用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发表时间:2021-08-19 21:50
金羊网  作者:董柳  2021-08-19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通讯员 李雪

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新诉讼服务中心今天(8月19日)正式启用!这一秉持“站在群众视角、满足群众需求、解决群众问题”设计理念的新中心,使用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较原来拓展10倍。

该诉讼服务中心可以为群众提供除庭审外几乎所有的诉讼服务,真正做到“走进一个厅,事务全办清”,同时还搭载全市首个全天候、全流程、全智能的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厅,以“人机交互”的运行模式,打破“人人交互”的时空限制,逐一击破以往工作中的问题和堵点。

据了解,该诉讼服务中心设有诉讼风险评估终端,可实现多种常见案由的诉讼费用、风险测算,并提供行动建议;设有自助立案终端,搭载高速扫描仪,方便纸质材料较多的当事人快速上传材料;设有易诉柜,像收寄快递一样无接触完成材料转递;设有联系法官终端,电话、留言、语音多种联系形式,再也不怕法官开庭、时间不匹配了;设有案件查询终端,自助查询流程节点信息和案件办理情况;设有文书跨域打印终端,提供纸质文书领取和打印功能;设有自助阅卷终端,链接广州中院的档案阅卷系统,可实现广州市内跨域查询,并可以一键打印所需的案卷材料。

549524394.jpg

(可办业务一览图)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