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请带好伞哟 广东暑假最后一个周末高温+雷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马凯盈 发表时间:2021-08-27 06:34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马凯盈  2021-08-27
本周末广东既有可能出现超过35℃的高温,也可能出现局部强对流天气。一把雨伞,或许是抓住暑假“尾巴”出行的“标配”。
昨日,广州花城广场,市民撑伞出行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实习生马凯盈摄影报道:今年暑假的最后一个周末即将来临。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末广东既有可能出现超过35℃的高温,也可能出现局部强对流天气。一把雨伞,或许是抓住暑假“尾巴”出行的“标配”。

广东省气象台8月26日傍晚预计,27日,受东风波影响,广东中南部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28日至29日,受副高南侧的东南气流影响,广东西部市县雷雨持续,雷雨时局部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未来三天,预计广东北部市县最高气温35℃~36℃,其余市县最高气温30℃~34℃。

广州市气象台26日傍晚表示,未来三天广州市区雷雨趋明显,雷雨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局部雨势较大,但天气仍较炎热。

记者近期巡城发现,暑期进入尾声,广州天气时而闷热时而突现强对流天气,在雨热急剧转换的天气下,一把既能防晒也能挡雨的伞,成了市民出行的必备物品。广东省气象部门也提醒有出门需求的居民和游客:“亲,出门带好伞。”

由于强对流天气还可能产生其他次生灾害,气象部门还提醒各地居民和游客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风险。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