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启用 初一新生今年入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朱清海 发表时间:2021-08-29 08:10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朱清海  2021-08-29
该校区办学最大规模为90个班,其中初中30个班,高中60个班,学生总数约4500人。

■8月28日,执信中学天河校区正式揭牌。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新快报讯 记者朱清海 见习记者邓善雯报道 自2012年规划至今,历经九年时间,位于天河区珠吉路东侧的广州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于8月28日正式揭牌,学校总用地约323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市区总投资约21亿元,以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的新校区,面积是执信本部的四倍。新快报记者了解到,该校区办学最大规模为90个班,其中初中30个班,高中60个班,学生总数约4500人。随着2021年秋季开学季的到来,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将迎来首批初一新生。

大师设计“山水校园”正式亮相

红墙绿瓦的执信门,岭南风建筑有着浓浓书院氛围;风雨廊串联校区各处,从教学楼落地窗望过去,山水相映……在崭新的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内,由华南理工大学何镜堂院士领衔的团队设计的“山水校园”正式亮相。今年秋季,初一新生们将在这样的美丽校园中开启新的学习生活。

执信中学天河校区配备了国内一流的教育教学场所。学校拥有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多种功能空间,校园综合体育馆以国家级比赛标准打造,具备举办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的水准。值得一提的是,学校的艺术中心不仅设剧院、音乐厅,也有着可供社区使用的文化设施。在设施设备上,也颇具人性化。风雨廊串联校区各处,校园中教学、生活、运动三区形成“品”字形的空间,使师生学习生活高效便捷,基本可做到10分钟来回。

全市新投入使用学校134所

在8月28日执信中学天河校区落成启用现场,天河区教育局负责人说,该校区将成为执信中学四大校区的核心校区,将历史性改变长期以来天河东部教育偏薄弱现状,为全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整体提升办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广州市大力引进市外优质资源到广州建校办学,其中,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目前一期校区校园建设、教师招聘、设备配置等工作均已基本就绪;支持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到黄埔区新建知识城校区,支持广东实验中学到白云区新建云城校区和东平校区,目前均已启动立项建设工作。另一方面,加快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广雅中学花都校区、铁一中学白云校区、六中从化校区和花都校区等市属学校新校区建设。目前已实现市属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全市11个区全覆盖。“十四五”期间,上述新学校或校区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可增加约3.78万个公办优质中小学学位。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据初步统计,2021年秋季全市新投入使用学校134所,可提供学位约10万个,其中今年秋季计划招生数新增近4万个。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