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开学在即,学生上课要戴口罩吗?广东疾控给建议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粤疾控 发表时间:2021-08-31 06:32
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粤疾控  2021-08-31
广东疾控给出明确建议:上学时建议携带3-4个备用口罩,以便及时替换。

日常上课不需佩戴口罩 单个口罩累计佩戴不超8小时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余燕红、通讯员粤疾控报道:开学在即,有不少家长收到班主任的信息提醒:同学们上学时别忘了把口罩也带上,必要时须佩戴。上课要戴口罩吗?去上学要带几个口罩比较合适?对此,广东疾控给出明确建议:上学时建议携带3-4个备用口罩,以便及时替换。由于广东省目前没有高中风险地区,故日常上课或在户外进行体育课时不需要戴口罩。

广东疾控建议,学生在学校可以选择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选择的口罩大小要与脸部完美贴合,防止空气中的病菌从口罩与脸部的缝隙中进入人体。

学生上学时建议携带3-4个备用口罩,以便及时替换。口罩要存放在原包装袋或干净的存放袋中,避免挤压变形。如果上学和放学路上,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经过人员密集场所,则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或明显潮湿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另外,需重复使用的口罩在不使用时宜悬挂于清洁、干燥、通风处。使用过的口罩丢入“其他垃圾”,过后要记得认真洗手。

平时上课要戴口罩吗?广东疾控表示,日常上课或在户外进行体育课是不需要戴口罩的。不过一些特殊情况,如上讨论课或在密闭空间沟通交流比较多的时候,建议佩戴口罩。

广东疾控提醒,口罩要正确佩戴才能发挥最佳作用。把口罩拉到下巴、露出鼻子、挂在脖子、挂在手臂等做法都不对。若在不需戴口罩的场合,应取下将口鼻接触面向内折叠好装在干净的袋子中,需要时再戴上。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