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疫苗电子证明可用于多种日常活动 上网可申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晗 发表时间:2021-08-31 11:07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晗  2021-08-31
在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之后,美国民众可能在生活中会遇到很多情况需要出示疫苗证明。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之后,民众可能在生活中会遇到很多情况需要出示疫苗证明。除了疫苗卡片之外,在美国加州打疫苗的民众也可以上网申请加州卫生厅的电子疫苗证明。

圣马刁县的卫生官员也建议民众使用这个方式,形容它是最有效、最可靠的方式。

无论是申请工作,申请学校,在美国国内、国外旅行,参加节日、体育赛事或其他群众集会,进入餐厅、酒厂、酒吧等,都可能需要出示疫苗接种状态证明。

圣马刁县卫生局副局长斯里尼瓦萨说,了解社区的担忧,尤其是如何正确地找到疫苗接种的证明方式,尤其是现在愈来愈多的企业和雇主需要这些信息。斯里尼瓦萨也建议验证疫苗接种状态的最可靠和最有效的方法是使用加州的卫生厅电子证明。

接种记录卡 没有统一形式

一般而言,很多人都会有一张纸质疫苗接种记录卡,这份文档没有统一的形状、形式。它可以来自联邦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或当地的医疗服务机构。传统的疫苗接种卡内会包含接种者的姓名、出生日期、提供的疫苗类型和批号、最后一次接种的日期以及接种地点。

除了这张纸质的卡之外,电子的证明可以使用加州卫生厅的“我的疫苗记录”门户网站。页面有简体中文的服务。要获得加州卫生厅这个在线的疫苗记录,您的手机号码或电子邮件地址必须包含在您的“加州免疫登记处”的记录中。也就是接种疫苗时,您所填写的手机号码或者是电子邮箱地址。

旧金山堂食 可出示电子证明

登录了网站之后,输入了姓名、出生日期,设置好了验证码以及选择了联系方式之后,就会在手机收到短信,或者是邮箱收到邮件,输入验证码之后就能够获得自己的疫苗接种证明以及二维码。证明内容中包括接种疫苗的厂牌,以及接种的时间。如今在旧金山,餐厅室内堂食都需要提供接种证明,而加州的这个电子证明则可以派上用场。

在联邦机构(国防部、印第安卫生服务部或退伍军人事务部)接种疫苗的个人,需要直接向这些机构索取疫苗记录,因为接种者的信息未提交或记录在“加州免疫登记处”。(李晗)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