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门市分行学史力行促发展开新局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8-31 17:06
金羊网  作者:  2021-08-31

农发行江门市分行把学习百年党史与服务乡村振兴贯穿融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农发行江门分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由农发行江门市分行供图)

以学促用。该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扎实服务乡村振兴思想根基的重要抓手,汲取真理力量,推动学习与实践相融并促。领导干部带头学,认真落实首议题制度和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紧扣发展实际学,党委书记围绕百年党史中关于农村土地方面的内容为全体员工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全员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创新探索“土地+”模式、写好土地文章、做强“农地银行”品牌的强大动力。全员生动联系学,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读书征文、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全员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个人思想、工作实际相结合,促进学习往深往实。

以研促干。该行将行长乡村行活动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乡村振兴行动的重要一步,在深入调研中寻找破解业务转型发展瓶颈问题的方法途径,找准履职发展重点。各分支机构“一把手”亲自带队,组建6个调研组,立足农发行主责主业深入乡村一线开展调研工作,以实地走访、参加各镇政府“政银企”座谈会等方式认真听取广大农民、客户企业、地方党政的意见建议,精准对接乡村需求。活动开展以来,各级机构共营销新客户17户,营销对接项目27个,涉及金额约92亿元。其中,已报审的项目9个。同时,瞄准乡村特色产业辐射力,对新会陈皮本地特色农业产业信贷支持开展调研,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为下一步推进乡村特色产业业务奠定基础。

以实促新。该行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全行人员咬定目标使劲干,力争各项工作开新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江门市分行办实事十大行动25项工作清单,明确目标内容、牵头责任部门、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间,确保真正做到“工作实、效果实”。目前,办实事项目已完成11项,有效服务中心工作、团结队伍、凝聚共识。开拓创新找路子,以支持开平市全国全域土地整治试点为契机,积极探索开展“土地+”业务模式,为辖内土地项目开展提供借鉴。多次召开业务推进会向信贷业务人员解读TOT模式政策,向各地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三区四市主要负责同志宣讲TOT模式PPP项目政策,逐步推进该模式在当地开花。至8月29日,全行贷款余额216.08亿元,累计发放贷款24.19亿元,涉及粮食安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农村流通体系建设、旅游扶贫等领域,有效履行政策性金融责任担当,推进全行开创工作新局面。(蔡雪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