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深圳分行坚持合规经营,确保稳健发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8-31 17:28
金羊网  作者:  2021-08-31
突出党建引领,统筹组织落实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深圳市分行今年以来统筹推进,迅速、高效、全面深入推进全行“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结合实际印发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深圳市分行“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详细制定了4个阶段12项具体举措,确保工作层层推进,取得实效。

强化教育宣导,营造浓厚氛围

在扎实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活动的同时,该行还通过形式灵活的教育活动,积极宣传内控合规文化,制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深圳市分行“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教育宣导工作方案》,注重与党史学习教育、“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等活动有机结合,推动全行牢固树立“合规管理就是核心竞争力”的经营理念,促进内控合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了内控合规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

深入自查自纠,破解屡查屡犯

自7月起,由内控合规部牵头,督导全行对照工作要点认真进行自查,并开展屡查屡犯问题集中整治,仔细复检2017年以来各项工作,以更严标准和更高要求,深入查找内控合规薄弱环节,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问责,做到即查即改、立查立改。

紧盯重点领域,构建常态化管理机制

通过党史学习、警示教育活动、常规制度学习、参加网上答题活动等多种方式,着重加强员工行为管理、信贷业务等领域的内控合规建设,明确重点业务的风险控制要求和应对措施。与此同时,以“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实现内控体系更加健全、内控效能持续提升、合规意识更加牢固、合规文化持续厚植的建设目标,夯实稳健合规经营根基。(梁宇婷)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