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惠州市分行累计投放4.56亿元贷款支持粮食收购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8-31 17:31
金羊网  作者:  2021-08-31

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主导政策性金融机构,农发行惠州市分行全力维护粮油市场稳定,把支持夏粮收购作为全行重点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三大优势”,做好支持夏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为全市粮油等重要民生物资保供稳价提供良好的政策性金融服务,有效维护地方粮食安全。

做好“四个早”,做到“钱等粮”。因年初早稻粮情紧张,为保障本年度夏粮收购工作的有序运行,农发行惠州市分行高度重视夏粮收购工作,提前明确信贷分工,确定工作方案,并定时就难点要点开展专题会议商讨举措,做到夏粮收购信贷业务的“早部署”;提前了解轮换计划及资金需求,现场核实库存情况,商讨融资方案,收集齐全贷款资料,做到银企“早对接”;积极沟通粮食部门,对粮食企业采购计划进行调研,率先开展粮食企业2021年度授信工作,合理安排办贷进度,实现“早授信”;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实“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总体要求,时刻关注企业轮换情况,优先保障贷款额度,根据企业收购进度,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确保足额“早放款”,切实做到“钱等粮”。

近日,该行向惠州恺丰储备粮食有限公司发放336.9万元地方储备粮油贷款,用于收购地方储备粮,为企业新粮轮入工作提供坚实后盾,助力企业完成本年度轮换任务。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审批投放4.56亿元地方储备粮油贷款,有效保障惠州粮食安全,实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孙达威)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