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快速路6座人行天桥将优化,2座加装无障碍设施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1-08-31 21:07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1-08-31
优化提升包括改造梯道、新增坡道、增加雨棚等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近日,广州新光快速路有限公司发布《新光快速人行天桥优化提升工程招标公告》,计划对全线6 座横跨主线的天桥进行优化提升,包括改造梯道、新增坡道、增加雨棚、更换铺装等,其中在龙潭立交天桥及大涌路天桥将加装无障碍提升平台。

广州市新光快速路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及番禺区市桥镇之间,北起海珠区新滘南路,南至番禺区光明路,是一条规划兼有城市主干道功能的城市快速路,全长15.567公里。

新光快速路在金山大道以北为城市快速路,以南为城市主干道,全线设有6 座横跨主线的天桥,分别为江海大道天桥、龙潭立交天桥(2 座)、大涌路天桥、登顶公园天桥、榄塘村天桥,单跨最大跨度为46米。

龙潭立交天桥位置图  招标公告截图

本次人行天桥优化提升工程覆盖全线6座天桥,根据招标公告,涉及的优化提升包括:江海大道天桥改造梯道;龙潭立交天桥新增坡道、升降平台、雨棚、改造坡道与盲道系统、更滑护栏、铺装等;大涌路天桥新增坡道、升降平台、雨棚、改造坡道与盲道系统、更滑护栏、铺装等;榄塘村天桥改造坡道与盲道系统、增加雨棚、灯带、更换铺装等;登顶体育公园天桥加装灯带、整理线槽等。

大涌路天桥位置图  招标公告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在招标公告提供的《无障碍设备设计说明》中提到,根据前期调查及建设单位意见,为完善新光快速路范围内人行天桥的无障碍设施,将在龙潭立交天桥及大涌路天桥加装无障碍提升平台。

经现场踏勘,龙潭立交天桥、大涌路天桥预留电梯的安装位置,人行天桥的桥面高度约7.2米(小于10米),具备安装垂直升降平台的条件。

其中,龙潭立交天桥分为上下行两座天桥,考虑与地面无障碍系统的沟通情况,设备将安装在新滘中路南侧天桥东西两侧。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