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追风骑手”陈健新 东京残奥会夺金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粤残宣 发表时间:2021-09-01 06:40
金羊网  作者:符畅、粤残宣  2021-09-01
昨日,来自广东江门的残疾人运动员陈健新在东京残奥会自行车男子T1-2级公路个人计时赛中,以绝对领先优势获得金牌。

陈健新(粤残宣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符畅、通讯员粤残宣报道:8月31日,来自广东江门的残疾人运动员陈健新在东京残奥会自行车男子T1-2级公路个人计时赛中,以绝对领先优势获得金牌,这也是广东籍运动员参加东京残奥会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陈健新是新会睦洲镇人,自小患有脑瘫。2004年,陈健新被市残联选送到广东省残疾人自行车队,成为一名“追风骑手”。他的运动残疾T1级,是残疾严重的级别。

“自行车运动不是一般人能练的,需要很强的意志力去克服很多困难。不过,我是幸运的,付出了就有收获。”每天120公里起步的高强度训练量,陈健新每次练完都会很累,但他表示,因为疫情少了与国外选手比赛的机会,他只有不断地训练,努力提高自己的最好成绩,才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今年是陈健新首次征战残奥会,在参加此次残奥会前,陈健新共获得世界级比赛金牌4枚、银牌3枚,全国赛金牌5枚、银牌1枚。

今年4月,陈健新代表广东队出征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殊奥运会自行车比赛,斩获成年男子T1级10公里个人计时赛金牌和25公里公路大组赛银牌。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