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中江高速全线贯通,计划年底全线建成通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许力夫 发表时间:2021-09-02 07:54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许力夫  2021-09-02
大桥已于近期进入沥青路面摊铺阶段,项目的全线贯通,为全面推进后续的各项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将进一步加快四期工程路面、交安...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张立希 方文报道:昨天,记者从广东交通集团获悉,广中江高速全线最后一片预制梁架设完成,项目实现全线贯通,为2021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此次架梁施工位于项目四期工程公铁合建两用桥——西江特大桥,大桥全长3.23公里,上层为高速公路,下层为铁路,由广中江高速与南沙港铁路共同建设。

据了解,大桥已于近期进入沥青路面摊铺阶段,项目的全线贯通,为全面推进后续的各项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将进一步加快四期工程路面、交安、机电的施工效率。

广中江高速是粤港澳大湾区高速路网的重要“加密线”,全长约67公里,四期工程为全线的最后6公里。该路段全线途经广州、佛山、中山、江门4市,与佛开、江肇、广珠西等10条高速公路互联,与江门大道、百安公路等8条国省道互通。

项目全线通车后,将大大缩短沿线城际间的时空距离,对融合广佛肇和珠中江两大都市圈的交通一体化、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对粤西地区的辐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