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10月28日开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婷、王莉 发表时间:2021-09-04 08:01
金羊网  作者:黄婷、王莉  2021-09-04
打造一场集专业展示、高峰论坛、丰富配套、多元体验于一体的服务贸易盛会。
广东馆内的三七互娱VR体验装置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婷 王莉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9月3日在北京举办的“广东主题日”活动中获悉,为充分展示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最新成果,由广东省商务厅、珠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协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将于2021年10月28日-30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悉,本届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以“服务贸易联通粤港澳,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为主题,展览面积达20000平方米,将通过“展示+互动”“线上+线下”“路演+洽谈”等方式,全面聚焦大湾区在数字服务贸易、会展服务、动漫游戏、中医药服务和品质生活服务等领域的发展特色,多维度呈现大湾区城市群及服务贸易行业发展成果。

大会将设置1个主论坛和多个分论坛,届时,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企业家将共同探讨服务贸易领域的热点问题。同时,设置产品发布、商务洽谈、行业评选、动漫互动游戏等配套活动,打造一场集专业展示、高峰论坛、丰富配套、多元体验于一体的服务贸易盛会。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素有“制造业大省”之称,以货物贸易为主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闻名世界。而今年首次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将极大地补强大湾区服务贸易短板,助推大湾区服务贸易跨越式发展,让“广东制造”和“广东服务”实现全面发展,共同构建新时期对外开放展会平台,为对外开放释放新动力。(黄婷 王莉)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