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城市网民性格画像!“中山指数”最新发布

来源:网信中山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04 19:40
网信中山  作者:  2021-09-04
9月3日,《2020年度中国城市网民性格画像“中山指数”》在中山发布。

9月3日,由广东省舆情大数据分析与仿真重点实验室、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大数据传播实验室、中山市网络文化协会、中国网民社会心态研究实验室、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大数据网络心理专业委员会和广州市粤港澳社会心理建设研究中心联合推出的《2020年度中国城市网民性格画像“中山指数”》在中山发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代院长黄毅等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这是“中山指数”连续第六年发布。今年的报告随机抽取108个城市,选取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微信、微博的网民数据进行分析,从热点事件关注、情绪特征、认知特征以及城市影响力四个方面总结城市网民表达的特征,揭示网民心态,为国家治理、优化政府治理以及推进城市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多位专家学者进行点评。

林锐熙表示,本报告为提升城市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提供了有效参考,社会治理意义和学术研究价值兼具。中山希望与各发布单位和专家学者开展更多更深层次合作,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运用信息化手段更好感知社会态势,畅通沟通渠道,辅助决策施政,推动中山在社会治理研究方面取得更大成果。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