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9月4日新增阳性感染者,与当天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高度同源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谭铮、梁喻 发表时间:2021-09-05 11:32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谭铮、梁喻  2021-09-05
越秀区还采集上述密接人员核酸及现场环境样本486份,结果均为阴性。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谭铮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5日上午10时35分,广州市举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119场)。现场,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越秀区、海珠区、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通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工作情况。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通报,9月4日,越秀区在对某隔离酒店工作人员例行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一例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有关机构立即以负压救护车将其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观察。经调查,该人员为越秀区某隔离酒店工作人员徐某,女性,42岁,从事送餐和清洁房间等工作。其所在隔离酒店现有工作人员56人,在住隔离人员103人。8月份以来,该隔离酒店累计报告7例境外输入感染者,该工作人员8月30日后均在隔离酒店居住。9月4日前组织的近5次常规核酸筛查均为阴性。

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徐某与隔离酒店9月4日报告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基因测序高度同源。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徐某9月1日以后被感染的可能性极大,初步判断其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相关联。经省市专家研判,社区传播风险较低。越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环在发布会上提到,在确认徐某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越秀区迅速甄别密接者55人,全部为同酒店的工作人员。同时,越秀区还采集上述密接人员核酸及现场环境样本486份,结果均为阴性。当前,排查到的密接人员已全部闭环转运到隔离酒店进行集中隔离。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