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已完成采样97878人,当前所出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林清清、梁喻 发表时间:2021-09-05 11:38
金羊网  作者:谭铮、林清清、梁喻  2021-09-05
当前,排查到的密接人员已全部闭环转运到隔离酒店进行集中。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林清清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9月5日上午,广州举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119场)。现场,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越秀区、海珠区、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通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广州市越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环在发布会上提到,9月4日晚,越秀区在对入境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进行例行检测中,排查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初步判断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相关联。

郭环表示,越秀区接报后,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采取了4项措施开展应急处置。越秀首先快速开展流调溯源,在确认徐某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之后,越秀区迅速闭环转运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观察,同时开展流调溯源。

据郭环介绍,目前甄别密接55人,全部为同酒店的工作人员。同时,越秀还采集上述密接重点人员核酸及现场环境样本486份,结果均为阴性。当前,排查到的密接人员已全部闭环转运到隔离酒店进行集中。

同时,越秀区还快速落实分级分类管控,对东海大厦落实了风控管理,对东海大厦附近的重点场所和相关居民楼按规定落实了管控管理。

9月4日当晚,越秀区快速组织扩大核酸筛查。郭环表示,在做好东海大厦以及周边区域风控及管控管理的同时,适度的扩大了核酸检测的排查范围。对建设街、虹桥街、华乐街、东风街等相关的区域开展核酸筛查,共设置核酸的采样点29个,出动采样医护人员621名。截至9月5日上午的10时,越秀区完成采样97878人,结果的全部为阴性。

此外,越秀区已快速做好重点场所的消杀工作,对东海大厦进行了全链条地消杀。据介绍,下一步越秀区将继续在省市的统一指挥下,深入开展流调溯源,安全规范,做好大规模的核酸检测,做好风控以及管控管理区域的生活保障,重点关注老年人、婴幼儿、孕妇、慢性病患者这些特殊的人群和困难的群众的各项的需求。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