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冠军丁宁宣布退役,将就读北京大学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06 10:45
新华社  作者:  2021-09-06
她将以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2021级新生的身份,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乒乓球大满贯得主丁宁6日早上在个人微博宣布退役,她将以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2021级新生的身份,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今天来北大报到啦!以后就是北大新生‘学习宁’了。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会继续加油!未来希望继续为体育事业、为大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人生有很多精彩,也会有无限可能。从今天开始,我的乒乓球运动员生涯就要画上句号了,未来,我要朝着新的梦想努力,去挑战新的可能。”丁宁说。

丁宁1990年6月20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大庆市,5岁开始学打乒乓球,2003年进入国家青年队,2005年进入国家一队,2016年夺得里约奥运会女单金牌后成就“大满贯”壮举。

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中,丁宁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蔺以光摄

个人荣誉方面,丁宁在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赛场上共斩获21个世界冠军。她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团体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女单和团体冠军,世锦赛上获得3次单打、1次双打和4次团体冠军。2014、2016、2017、2018年,丁宁荣膺国际乒联最佳女运动员,2016年她入选国际乒联名人堂。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