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创业港人:前海将成为一个更大的舞台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晓旭 发表时间:2021-09-07 15:43
金羊网  作者:李晓旭  2021-09-07
“利好政策接连而至,香港新的发展机遇来了”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旭

9月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发布,引发在深创业的港人热烈反响,大家对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雪媛 摄

香港青年高月华2018年来到深圳工作,随后创立深圳畅愈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专注养老临床、健康科技等。

前海方案提到“开发建设前海合作区对增强香港同胞对祖国的向心力具有重要意义”,高月华对此非常认可。“我非常看好前海的未来,期待前海扩大之后的变化,前海变成一个更大的舞台,越来越多优秀的人才在这里共同进步”。

hpa何设计是香港一家具有规模并提供多元化服务的建筑师事务所。2019年,hpa何设计入驻前海,成为第一间入驻前海的港资建筑设计公司。该事务所董事王龙表示,前海方案的发布激动人心,公司对前海的未来充满信心。在前海,hpa作为香港专业服务业企业,不仅在企业办公租金方面享受补贴,同时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借助前海在香港执业资质资格等方面开放的政策,该公司和员工实现了跨境执业便利化。王龙介绍,前海为公司提供5套人才房,hpa更是第一批获得两地互认的专业企业,目前公司已有7位同事完成备案,5位同事已取得了互认的资格,包括建筑设计和建筑监理两个专业技能方向。

“利好政策接连而至,香港新的发展机遇来了。”《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发布后,深圳天基权健康科技集团联合创办人、副董事长张来兴第一时间进行了详细阅读。作为较早到深圳创业的香港人,张来兴认为前海方案对香港来说是一个机会。

方案提出,为港澳青年在前海合作区学习、工作、居留、生活、创业、就业等提供便利。截至今年6月,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已累计孵化创业团队524家,其中香港团队245家。

张来兴表示,“香港也要寻求新发展,前海近水楼台,内地这么大的市场,会吸引更多的香港人来前海投资、创业”。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