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惠东县支行全力支持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07 15:44
金羊网  作者:  2021-09-07
截止8月5日,累计投放信贷资金3900万元,用于保障本地夏粮收购和外地粮调入工作

农发行惠东县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将夏粮收购作为当前信贷工作的“头等大事”,力争做到“早安排、早投放、多收粮、防风险”。截止8月5日,累计投放信贷资金3900万元,用于保障本地夏粮收购和外地粮调入工作。

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农发行惠东县支行深刻认识粮食收购工作对于保障国家安全、保护农民利益、稳定物价的重要意义。

该行领导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积极加强与农发行惠州市分行业务部门沟通联系,做好与企业和粮食、农业等相关部门的对接工作,及时掌握夏粮收购生产形势、价格走势等情况,确保贷款工作推进万无一失,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职责使命。

及早着手,备足资金。今年4月初,农发行惠东县支行即着手开展相关准备工作。根据夏粮生产形势制定收购信贷策略,及时准备评级授信、贷款调查等相关资料,完成评级、授信和贷款审批的三部曲,确保贷款早准备、早调查、早审批、早投放、早见效。

该行落实3900万元收购资金规模,确保收购资金随需随取,及时足额供应,真正做到让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精准管理,防范风险。在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防范粮食收购贷款风险,更是夏粮收购信贷工作的重要任务。农发行惠东县支行合理把握贷款发放节奏、加强粮食市场价格监测、加大库存管理力度、加强封闭运行管理、规范资金使用等措施,做到钱随粮走、专款专用、库贷挂钩、封闭运行,确保不出现收购空白点和“打白条”等问题。(谢惠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