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申即享!广州市长者长寿保健金可通过“穗好办”APP领取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穗政数宣 发表时间:2021-09-08 23:05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穗政数宣  2021-09-08
从2021年9月1日起,广州的长寿保健金由“依申请发放”流程变更为“智慧”发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穗政数宣

从2021年9月1日起,广州的长寿保健金由“依申请发放”流程变更为“智慧”发放。老年人在年满70周岁前3个月,通过“穗好办”APP确认发放信息,无需提交申请和证件材料,一次都不用跑,足不出户即可领取长寿保健金!操作有困难的老年人,还可由代办人在“穗好办”APP代办确认信息。

广州市(除黄埔区)70至79周岁,每人每月30元;80至89周岁,每人每月100元;90至99周岁,每人每月200元;100周岁及以上,每人每月300元。黄埔区70至79周岁,每人每月80元;80至89周岁,每人每月150元;90至99周岁,每人每月250元;100周岁及以上,每人每月600元。

老年人或代办人打开“穗好办”APP首页,进入“民生服务一站式办理”专区,点击“广州市长寿保健金‘智慧’发放信息确认”;选择“本人办理”或“他人代办”,确认并查验办理人信息;验证成功后,将会对办理人(即长者)进行人脸识别。

注意,老年人未配合确认信息,也未通过申领渠道申领长寿保健金的,长寿保健金不予发放;如果老年人数据在确认信息栏无相关信息的,可通过“穗好办”APP办理长寿保健金申领。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